L.T.

堆一些自己觉得还可以的画

没有数位板的这段时间,和自己重塑自己的时间完全重合,是一种很微妙的感觉。

画画对我来说更多程度上是一种“净化”,忘却很多现实中纷杂的信息,专注于自己妄想中的世界,然后为自己笔下的人物与风景代入自己自私的情绪。

一种很极值的自我情绪的宣泄方式。

但是现在这种手段被剥夺以后,自己确实是在以一种自己无法控制的方式慢慢地消耗着自己。

现实的压力来源于很多方面,自己的劣根性,和客观现实的残酷,以及自己不愿意妥协不愿意认输不见棺材不落泪的倔强吧。一直绷着的这根线,若是在不久的未来可以轻松,那这段“毫无快乐可言”的岁月也不是那么痛苦;更有意义的可能是,得益于这段时间对自己反复的自省和克制,在很多方面自己得以“重生”,以一种更成熟、更沉稳、更可靠的方式。

自己从小到大怕的东西,屈指可数。曾经怕楼道里的飞蛾(现在也会怕),也怕过一个人的偌大的公寓,或者怕各种测验……直到现在,这些东西多多少少都不再是自己惧怕的类型。但明白,自己掩盖着最最最深处的恐惧,是来源于对自己的否定。

——你配不上你的野心和骄傲。

多害怕啊(笑

最近考虑的关于“开心”的事情,对自己来说也略显奢侈。

被自己剥夺了原本存在于自己生活中的所有的乐趣,目前剩下的可以放松的源头也仅剩偶尔nct更新的消息、偶尔动笔看起来不错的涂鸦、和非常偶尔的一夜安眠了。

如果能挺过这段时间,我会非常敬佩自己,完全不管自己在别人眼中是以怎样微妙的幅度挣扎着、看似无关轻重地折腾着。

想起以前看到一句话:总有人把自己过得很惨。

虽然我现在是这样,但未来,我想稍微松口气,不想再这样压抑自己了。


距离我想要的“自由”究竟有多远呢?

评论
热度 ( 1 )

© L.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