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

堆一些自己觉得还可以的画

 @雅戈泰 

生日快乐❤

生贺的想法形成地很快,然而下笔却耽搁许久,以至于错过了及时跟你说生日快乐的时机。从七点开始打草稿,直到九点才画完线稿,然后上了三个小时的色,折腾到凌晨两点半。看在这张稿的完成度上,原谅我的迟到(土下座

原本想画我们俩在一起的场景。

想画过去——我们高二相遇,成为同桌,天天奉你为大触花尽心思勾搭,给你看我幼稚的画作,拐你在物理课上跟我画小人,和天天他们蹭你麻麻给你做的番茄牛腩汤和咖喱饭,高三一起在一间没有暖气只有房间中央两张桌子的教室自习,高考后一起去海边,然后你去了武大,我去了北邮;

也想画现在——偶尔放假回家碰在了一起,去吃饭,去突袭你家,在你家里穷折腾,也在焦心了几乎两天之后听到你给我打的第一通电话然后彻底放了心;

还想画未来——你工作在生物研究所,穿着白大褂,我成了一名码农或者网工,天天调配路由器或者敲敲代码,去你家里蹭饭,你也会时不时想起当初说会给我留一碗皮蛋瘦肉粥……

时间总让我觉得,我们已经认识很久很久,然而仔细一算,也不过短短五年。五年时间过去,两年同桌,三年在各自大学各奔前程,分离的时间竟比在一起的时间要多出许多,但一直觉得没有相隔很远。

潜意识里,想在这个生日对你说许多的话,因为若不把握机会,也许来年的此时此刻,我已经在另一个半球,过着截然不同的时间,地域和时区的差距会更大,也带来更多不能即时向你传达祝福的遗憾。

这样一想,我们的距离还真是在逐渐变得更长啊(笑

说回这幅画。

下笔之前,几乎要画你穿白大褂我闷头配路由的未来,但还是住了手。因为我始终想着,你现在所做的事情,不是你真正想要去做的,若是用这样的场景来作为生贺,那岂不是对你内心真正所渴望的冒犯吗?所以思来想去,还是决定把你画成一个画家,可以用手中的画笔创造出整个宇宙的自由的画家。

或许,这是一个比第一个想法更好、更适合你的主意吧。

记得在你和我们失联的第一天下午,我和天天还有CZ一起去到你可能在的地方去找你,路上我们说起画画的事情,说起你自己对画画的打算。我们三个人的默契在于,不管怎样我们都会竭尽所能支持你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其实原话更接近于“钱我们来赚,你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好”。所以,尽管目前我们能力有限,我一个目前还没有学上的人,他俩在考研路上奋斗,但未来的有些事情是可以说好的。比如,“永远无条件地支持着你”,这件事情。

(……其实某种程度上很羡慕你呀,因为你有学上(此时内心十分萧瑟…)我们这些目前还没有出路的人眼巴巴看着你去旅游心里好痛QAQ

五年时间对我来说,实在太短,短到远远装不下“除父母外最重要的家人”这句形容。所以,我很期待以后的每一天,每一年,不论距离远近,我们能互相扶持着走下去的日子,和天天他们一起,继续神经病着,继续放弃治疗着,也继续开开心心、快快乐乐、顺顺利利、圆圆满满地过着我们的生活。

最后,生日快乐,生日快乐,生日快乐——尼采说,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评论 ( 2 )

© L.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