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

堆一些自己觉得还可以的画

文字和音乐,绘画和光影

看一个小说的时候,突然意识到,自己再怎样也不会画出心里被引发起来的种种细节;然后想到自己之前开了一个AI的拟人坑,又想到很久以前朋友画的一个“我”的拟人工智能的形象,突然就有些迷茫

过去存在的那个所谓拟人工智能的形象,现在看来就像是完全不同的另一个存在,和自己毫无关系。但若是要对这个“存在”进行描写,除了当初保留下来的文字,再无其他可以佐证其“存在本身”的证据。妄图进行脑内形象构想的时候,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出这样的AI会是什么样子,最终总会回归到所谓“人设”身上,而这又毫无意义。

那些人工智能,Her里的也好、POI里的也好、在自己手里的人设也好,讲道理都无法用具体的画面去描绘。这三者和人的交流的东西,更像是舍弃了肉体的思想,加上可以承载情绪和附加信息的声音,已经是一个独立的存在,而且比起实例化的人来说,更纯粹,信息密度更大。

这样强大、高密度的东西,没法用简单的具象化来进行表达吧……

目之所及的东西总归是有自己的局限(这也是目前自己最大的短板),原先一直想着“创造一个世界”,现在想来,若是继续走这样的道路,那无非是“复制了一个世界”而已,至于创造,应该是要超脱已存在的东西吧。

抽象和现实的东西也会互相激励嘛。某种程度上自己也算是无趣(x

评论
热度 ( 1 )

© L.T. | Powered by LOFTER